請善用右手邊的搜尋欄,可節省你的寶貴時間


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

BenQ G1 和 Samsung EX2F畫質及功能誰比較好



原文來自yahoo知識+

發問者問題:

請問一下,BenQ G1 和 Samsung EX2F相機

兩台功能和拍出來的畫質

錄影畫質 哪個比較好


哪一台功能比較強,哪一台買了比較值得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我的回答:

這個題目簡單,肯定是EX2F畫質比較好

如果你有看過G1的相片,你就知道G1的畫面比較暗沉、細節有點模糊

EX2F的畫面就比較明亮,細節清晰

用寫的你可能半信半疑,我直接貼圖給你看就很明瞭了(圖來自mobile01)

下圖是感光度100,左邊是EX2F,右邊是G1,你仔細瞧瞧誰的畫質比較好



下圖是感光度3200,左邊依然是EX2F,右邊是G1,你仔細瞧瞧誰的畫質比較好


我之所以會用感光度100及3200來比較,是因為白天拍照,相機大部分都是用感光度100在拍,而晚上拍照,相機大部分會用比較高的感光度在拍,所以我就採取感光度3200來比較。

由前面兩個圖你可以知道,感光度越高,畫面會變糊,不過EX2F糊的程度比較小,而G1糊的程度比較大。就算兩者都在低感光度拍照,G1的細節也是比EX2F模糊

也就是說,EX2F不論是白天或晚上,它的畫質都勝過G1

至於相機功能,EX2F肯定是壓倒性勝過G1,EX2F的功能超多,幾乎可以算是數位相機中功能最豐富的相機,連部分智慧型手機的功能,在EX2F身上竟然可以看到


至於錄影畫質,這個我是沒比較過,我猜想EX2F應該表現勝過G1,靜態的照片畫質都勝過G1,那動態的部分應該勝的幅度會更大,畢竟動態的影片是由數十張靜態的畫面連續播放而成,沒有理由動態的影片表現會輸掉

有關EX2F詳細的介紹,可以參考這個網站,詳情請參考這裡


所以如果你預算夠的話,選擇EX2F絕對比G1更好

目前EX2F的售價也比以年便宜很多,值得購買耶,詳情請參考這裡


 開箱文/評測/評比/評價/測試/心得/體驗/比較/試用/感想/入手/預購/EX2/G1/EX2F/類單眼/大光圈/優缺點/優點/缺點

相關連結 - 開箱文及相關評測

Benq g1開箱文及相關評測

sumsung EX2F開箱文及相關評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