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善用右手邊的搜尋欄,可節省你的寶貴時間


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

這幾台的翻轉螢幕相機評比與推薦


原文來自yahoo知識+

發問者問題:

因為自拍技術很差所以想要擁有一台可翻螢幕的相機,在網上有看到幾台覺得還不錯的是SAMSUNG EX2F、Canon Powershot G1X、Sony NEX-F3、Canon G12...,幫我評比一下每台的差異,規格,或是優缺點,也可以推薦其他台相機,平常拍照我比較要求人像(有美膚功能之類的..),還有夜晚不要拍的模 糊不清,食物,風景照 ,價位盡量不要超過兩萬,相機重量不會太在意
P.S我是女生:-)

THANKS!!!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的回答:

這個問題簡單


G1X及G12都有翻轉螢幕,但都沒有美膚功能,所以不符合你的需求

其中G12它因為是三年前上市的相機,所以畫質及功能是這幾台最差,非常不推薦這一台


NEX-F3有翻轉螢幕,也有美膚功能,

它的畫質真的非常的不錯,跟專業攝影師所使用的單眼相機拍出來差不多

NEX-F3的實拍照,可以參考這裡

只可惜這台相機應該是這幾台裡面體積最大台


至於EX2F,它有翻轉螢幕,也有美膚功能,近拍很好,可以達到1公分近拍

它的防手震也很強、光圈非常大,所以拍夜景不容易糊

只不過EX2F的畫質不如NEX-F3,它的美膚功能反應也非常慢,要等好幾秒才能拍下一張

所以它的售價比較便宜,目前大概一萬左右就可以買到,詳情請看這裡




其實我覺得以你的預算來說,你也可以選擇NEX-F3的後續機NEX-3N

它是今年剛上市的新機,1600萬畫素,跟NEX-F3的畫素相同

它也有翻轉螢幕,也有美肌功能

它的夜拍能力比NEX-F3或者EX2F還要好

NEX-3N的夜景實拍照,可以參考這裡

它的體積不大,就跟一般數位相機差不多,詳情請參考這裡



如果你的預算足夠的話,我覺得你也可以選擇SONY NEX-5R

這台相機的性能比NEX-3N更高階,是目前這幾台相機裡面功能最強的機種

它的對焦速度超快,螢幕不但有翻轉螢幕,還具有觸控功能

的機身還內建WIFI功能,方便你把相片及時傳到網路上

 它的畫質也很優喔,可以拍出很有「質感」的相片,詳情請參考這裡

目前售價大概二萬左右, 可以參考這裡






   

開箱文/評測/評比/評價/測試/心得/體驗/比較/試用/優點/缺點/優缺點/自拍/微單眼/單眼/類單眼/感想/入手